春暉暖心,心啟幸福

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鐘聲又再響起』讀後心得分享_ 黃熠靚護士 / 蔡幸芳醫師



鐘聲又再響起(聯經出版) 李家同著
讀後心得分享
春暉精神科診所
黃熠靚護士 / 蔡幸芳醫師
內容摘錄:
    親愛的讀者,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我知道你是一個心地善良的人,你我都渴望我們的家人能安居樂業,你我更希望世界上每一個人都能安居樂業。遺憾的是,在這個世界上,大多數的人生活在悲慘的情況之中,你我都希望世人能夠永遠聽不到砲聲,但看來砲聲可能再度響起。
    我們唯一能做的,是讓世人有更多的慈悲心,我們也許不能使砲聲不再響起,但我們也許能在砲聲停息以後,有人能撫慰受傷的心靈,總有一天,鐘聲會隨著微風,越過海洋,越過原野,吹到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
    這篇文章裡頭,我看見了「寬恕」,這篇文章敘述著從小栽培他長大成人的爸爸,是個偉大又成功的法官,年輕時判了一位刑犯一次死刑,是他這輩子唯一 一次判的死刑,為此良心不安,卻也因死刑犯的要求,收養了他的小孩,並把他撫養長大,長大後,告知兒子這件事情,而兒子選擇寬恕原諒這個疼愛有加的爸爸,他把他教養的好,是判自己親爸爸死刑的人,卻也是撫養他的人,他選擇了寬恕原諒他。
心得:
    這個故事深深的感動了我,養育的恩情,如何衡量,原諒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長大後是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如此理性及感恩一切,看待任何事情,多一點包容及耐心,這樣是否就可以少一點誤會,美好的事情也就可以多一點了。
李家同教授一直是我所欣賞的作者,也是我欣賞的教育家,李教授認為人性本善,很多默默在做卻不為人知的人,是這樣的大愛跟寬容,我欽佩也尊敬他們。但是也一直看到社會上殘酷的一面,無奈感嘆充斥著,人生真的就是好多不同部的電影在上映著。他書寫了許多小故事,是真實又溫暖的故事,看完你會會心一笑,看到貧窮且又無奈的故事時,你會揪心、感到沉重,也會不了解為何在台灣看到的和平,在有的國家卻看不到,這就是所謂的現實,為了生存不得不低頭,所以努力著,有的國家戰火未平息,得不到所謂的和平生活,一直在默默行善的人,也希望藉此機會去啟發更多人的善心,凝聚一點一滴的小力量,可以結合成大力量,去幫助去影響更多的人,就算是啟發一點善心也好,這也是好的開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