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暉暖心,心啟幸福

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盧蘇偉:做快樂女人,別做管家婆 (康健雜誌2013-01)


盧蘇偉:做快樂女人,別做管家婆 (康健雜誌2013-01)
2013-01康健雜誌170 /作者:盧蘇偉

「我很失望!我很用心地栽培孩子,他卻一點都不認真!」

有一天我到一所大學演講,會後淑菁來問我問題,她強忍淚水敘述孩子上了國中開始沈迷網路遊戲,不服從父母的管教,經常用很粗暴的方式對待父母,最近甚至惡言相向,要對父母動粗。

「我是個失敗的父母,我都不敢讓別人知道。」

淑菁是某一領域的專家,和先生一樣一路順遂完成學業,研究很有成就,順利取得國立大學的教職,在孩子升國中之前,她幾乎沒遇到過任何困難,教學、指導學生都很順遂,她不敢相信自己的孩子會在國中不受管教,先生開始用很嚴厲的方式指責和批判她「都是被妳寵壞的」,尤其父子衝突時先生會把怨氣發在她身上,最近因她受不了壓力,也很直接的反駁,先生竟對她潑水摔東西。她預感哪天先生情緒失控會動手打她。一個大學教授即將成為家暴的受害者,她無法接受。

回家變成淑菁很大的壓力,她只有留在學校研究室才有安全感,已經有好幾個月無法正常睡眠,有好幾次都有衝動要把整瓶的安眠藥倒進嘴裡,她好失望,常有尋短的念頭。
「我做錯了什麼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