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暉暖心,心啟幸福

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讀後心得分享


覺醒的你(方智出版社)
觀後心得分享
台南春暉精神科診所
林韋伶藥師/蔡幸芳醫師

    每個人都想成為更好更完美的人,然而想成為怎樣的人,就以怎樣的情緒餵養自己,迷失於別人界定你是怎樣的人時,就不斷失去自主的權利,也就只有你自己可以定義,是怎樣的人。

    
所照見的世界,如同自己內建程式般的反射,腦袋聰明的機制,經由記憶經驗的過篩,不斷的分配和批判,對未知感到陌生且恐懼,對事件結果產生的不安全感和失望。而這些恐懼、不安全感、失望如幻象般的不存在,卻深深的主宰左右你所下的每個決定和反射

      當你願意試著,不帶任何批判的方式看待自己與他人時,就會開始重新架構自己以為認知的世界,轉化被受牽制的想法,進而影響行為,達到真正內在的改變。


願上帝賜我平靜,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
願上帝賜我勇氣,改變我能改變的事
願上帝賜我智慧,能夠分辨兩者的差異    
尼布爾祈禱文--美國神學家尼布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