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暉暖心,心啟幸福

2023年10月17日 星期二

讀書心得分享-毛朋友:剛剛好(小山丘出版社)

 台南春暉診所

吳文翠藥師/蔡幸芳醫師

 

小綿羊、小蛇、小鱷魚、小飛鼠、小穿山甲是好朋友,有一天他們想要一起玩,小綿羊為了不弄髒白蓬蓬毛皮,什麼都不想玩,只願意玩大風吹,大家為了配合小綿羊,就開始了找尋五張椅子玩大風吹的旅程。但是小蛇、小飛鼠、小穿山甲找的椅子都不適合大家,小綿羊找的椅子不能進入,小鱷魚找到的椅子顯示油漆未乾,小綿羊看著大家為了找椅子這樣勞累奔波,他深吸了一口氣,用他的毛皮擦乾淨了所有的椅子。

在這個少子化、追求個人自我的年代,與同儕合作相處變成現在小孩的課題,以前朗朗上口的「我們要一起幹大事」變成:「我為什麼要跟別人一起呢?我自己一個人也很好啊」,有很多亞斯、類亞斯的孩子常常百思不得其解。

春暉診所有專業的醫師、很棒的心理課程,協助孩子放下心中自我的藩籬,學會包容他人的不同與合作,學會輪流與尊重,他們會體會到:「想要幹大事,要先學會跟別人一起合作,我才有更多的力量得以完成更高遠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