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暉暖心,心啟幸福

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日本之旅感想

日本之旅感想
台南春暉精神科診所
陳秋燕護士/蔡幸芳醫師
之前就聽說日本的風俗民情很好,這次的假期我去了日本,去了之後我發現果真如此。抵達日本的第一天,我去逛了當地的百貨公司,我看到了3-4個媽媽推著小孩在喝下午茶,那幾個媽媽說話都小小聲的,不會去干擾到別人,小孩哭鬧時,拍拍小孩的背,很溫柔的對小孩說話,哄著小孩。這讓我想到身教真的很重要,媽媽說話都輕聲細語了,小孩也就不會大聲尖叫了。
第二天我到了東京迪士尼樂園,我觀察到迪士尼的工作人員態度一直都很好,不會因為人多、天氣熱而不耐煩,他們的臉上一直帶著笑容,溫和的引導人群排隊方向及注意安全事項,這讓我想到他們的員工訓練真的很讚,排隊的整個過程令我感到很舒服。晚上看遊行時,觀眾都很自動的排好坐在地上,靜靜地觀賞花車遊行,不會隨意站起來要拍照而影響到旁人,這點讓我覺得超級讚的。
接來的幾天,四處參觀景點,我發現遊覽車的司機都很準時,路上交通秩序很好,很少人按喇叭,很少聽到救護車急駛而過的聲音。我想這跟當地的人們生活態度有關,我感覺他們的態度都很從容、不急躁,聽導遊說日本人很能排隊,排1-2個小時都很oK的。我想就是這種從容的態度,所以交通事故很少發生。

我想下次出去旅行,我還是會想去日本,因為我喜歡那裏給我的感覺,溫和、有禮貌、從容、不急躁,讓我覺得很舒服,有放鬆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