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暉暖心,心啟幸福

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讀後心得分享

創造生命的力量(生命潛能出版)
讀後心得分享
台南春暉精神科診所
陳秋燕護士/蔡幸芳醫師
會看這本書是喜歡這本書的書名『創造生命的力量』。因為覺得人生這條路上,不可能平平順順的渡過,一路上總會遇到一些挫折。工作、感情、家庭總有不如意的事情發生,我希望我自己或周遭的家人朋友遇到時,我能更有力量的去面對,去幫助支持他們。
書中有些內容我覺得很好與大家分享:
1. 放掉內在的怨懟、憤恨
憤恨是埋藏在體內的怒氣,它會導致腫瘤或癌症。許多人成長於嚴禁憤怒的家庭,我們總是被教導生氣是不好的,所以我們學會忍氣吞聲而不是發洩出來。我們會把情緒埋在身體裡,直到情緒毒素變成腫瘤或癌症。現在我們要學會寬恕,放掉怨懟。只要願意去寬恕,就能從過去中解脫。在疾病發生時,寬恕是重大課題。無法寬恕,對方根本毫髮無傷,但卻讓自己遭殃。現在,讓自己全然願意寬恕每一個人:「我願意從過去中釋放,我願意寬恕曾經傷害過我的人,也原諒自己對別人的傷害。」
2. 你值得擁有
靜下心來想想:什麼是你現在真正想要的?什麼是你此刻人生當中想要擁有的?很多人根本不認為自己值得擁有那些東西。當我們不相信自己值得擁有更美好的事物就有許多方法來證明這件事,例如我們會讓自己陷入無底深淵、會失去一些東西、會傷害自己、身體出現毛病。我們必須開始相信『我是有價值的』、『我是值得的』、『我愛我自己』、『我允許自己能夠自我實現』。
3. 活在此時此刻
過去的一切只不過存在你的腦中,而我們正生活在此時此刻。重要的是,我們此刻選擇什麼樣的想法、信念及語言。你必須了解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你可以不被你的心念所控制,也就是說,你可以控制自己的心念。很多人會說我無法停止我的念頭,其實你只要告訴自己,你下定決心要停止負面想法,這樣就可以了,你並非否認那些已經出現的念頭,而是你可以不把力量交付給它,你想要創造另一種思維。
看完這本書,讓我有所體悟到,人們身體上、精神上的不適,大都是我們心念所發出的共振。我們能做的就是改變思考的方法,就能療癒身體疾病、情緒,讓我們更有力量的創造屬於自己不凡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