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暉暖心,心啟幸福

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命運好好玩」觀賞後心得_蔡幸芳醫師


“命運好好玩”觀賞後心得
春暉精神科診所
蔡幸芳醫師

這部影片我已看過三遍以上,每次看都給我深深的提醒與感動,幸福其實就在你身上,只是你有沒有看到、有沒有感受到、在不在乎、珍不珍惜而已。人生就像一齣戲,其實很短,很快就謝幕了,在謝幕的時候,留下來的只剩下這過程中的回憶及傳承出去的影響力量而已。
很多人就像主角一樣很想趕快達到我們理想中的樣子,如果我們只期待事業功成名就,我們把所有的時間心思全放在工作上,用“萬用遙控器”跳開了我們不喜歡的片段,在那些片段中我們只是自動化的反應,我們沒有自覺,我們感受不到家人、子女的需要,不耐煩去滿足他們的需要,在工作與家庭發生衝突的選擇時,如果像主角都是工作贏,家庭輸,很快的孩子長大也不需要你了,反倒是過去陪伴鼓勵他們成長的人才是他們更在乎的人,在他們的回憶中也沒有太多和你相處的記憶,就算是劇中完美又愛你的太太最終也會受不了而離開。主角的人生很快地跳到事業功成名就的階段,但因常不照顧自身健康、愛吃垃圾食物,造成殘破身軀,且家人離開他,只剩孤單一人時,這樣的結果又如何呢?每每看到這裡我不勝感慨,深自反省。主角最後冒死都要告訴他的兒子“家庭第一”,這是他人生血淚的教訓,我每次看到這一幕總是淚流滿面,感動不已。後來主角醒來,發現是南柯一夢,興奮地熱愛感謝他當下所擁有的一切。

在觀看影片時努力拉我的先生一起看,還沒看影片前他也是熱衷於工作,每每晚上11點多才回家的人,孩子可能都快不認識他的人,看完影片後,他也深自反省改變,現在每天7點多就回家陪小孩寫功課,放假也會主動帶孩子出去玩,孩子變得很喜歡黏在他身上。所以推薦您也努力邀請先生一起觀看,如果他能有所體會與改變,其實幸福已經就在你們的身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