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暉暖心,心啟幸福

2022年12月20日 星期二

讀書心得分享-優良蛋(格林文化)

 台南春暉診所

吳文翠藥師/蔡幸芳醫師


這本繪本真的可以是我心中最愛的前三名,每次當我身心疲憊的時候,我都會想起這個故事。

優良蛋跟其他11顆蛋住在超市的某個紙盒裡,他很乖,他有禮貌,他幫助他人,他守秩序,但是其他的11顆蛋並不是這樣,他們搗蛋、無理取鬧、暴力相向,每天優良蛋都為了維持大家的秩序跟和平弄得筋疲力竭,有一天他發現,他的蛋殼裂開了!!

 

醫生告訴他,這些龜裂是因為壓力導致,這些壓力是源自於他努力維持其他蛋跟他一樣乖乖的,優良蛋覺得自己受夠了,他離家出走了。

 

過程中,他頹靡了一陣子,但是慢慢地他開始試著運動,他找回自己的興趣,他休息,他冥想,慢慢地他找回了屬於自己的時間,最後他找回了自己,他的蛋殼也復原了,這時他做了一個驚人的決定 ,他決定回超級市場,他要回家!雖然其他人依舊沒有什麼改變,但是這次優良蛋不一樣了,他懂得如何善待他人,同時也善待自己,而現在又是十二顆團結的一家蛋囉!

 

原來找回自己,是為了打開更多的愛。

—————————————————————————————————

春暉診所 施彥卿社工師

家庭關係探索課程

這是一門在成功大學非常熱門的諮商課程,今天不用再去搶破頭,春暉診所開課囉👍🏼👍🏼

有的人可能會懷疑:「我的家人就是這樣啊!他們不改變,我改變有什麼用啊!」但是看看優良蛋,只要讓自己的內心試著茁壯,破「蛋」是有機會重圓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